研究称蒙娜丽莎患有高胆固醇疾病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主人公被认为患有高胆固醇疾病。

  据《泰晤士报》1月6日报道,一名意大利医学专家称,对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中蒙娜丽莎的眼部表皮和眼窝的研究发现,这是患有胆固醇过高的迹象。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病理解剖学维托(Vito Franco)教授表示:“我希望用一种与艺术家不一样的审视眼光来看待这些名作,我分析了大约100个艺术作品,希望从中找出和之前鉴定结果不一样的蛛丝马迹,结果发现每一幅作品中的人物都能体现出人类最敏感的一面,这包括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

 

   
  意大利著名画家卡拉瓦桥的油画《丘比特的胜利》中的丘比特赤裸着身体微笑,被认为是形态清新自然且带有亲切感之作,而维托教授却发现这幅画中的爱神患有风湿关节炎或佝偻病之类的疾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