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等9厂商将在台湾采购50亿美元面板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据台湾媒体报道,工信部下属的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去年率领海尔等8大电视集团赴台采购30多亿美元的面板,今年这项采购计划仍将继续执行。包括海信等9家家电集团,将与台湾的友达、奇美电与华映等3大面板厂,于本月20日在北京完成采购合约签署,初估这次采购规模高达50亿美元。

  台湾外贸协会去年5月底力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率领海尔、海信、TCL、康佳、新创维与四川长虹等重量级家电集团赴台,原本要采购22亿美元的面板,后来扩大一倍到44亿美元,但最后由于台湾供应商无法及时供货,最后只达成30亿美元的采购订单。

  今年政府继续执行扩大内需的政策,延长家电下乡的优惠措施,根据透露,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下属有一面板工作小组,每年都与台湾的面板供应商,包括友达、奇美与华映等公司进行年度会议,磋商每年供应的合约事宜,去年是在福建召开这项会议,今年则预定在北京举行。

  根据台湾外贸协会披露的消息,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台湾3大面板商年度工作小组会议将于20日在北京召开,其中重头戏就是商讨今年两岸电视与面板厂商之间的采购合约。

  海尔、海信、TCL、康佳与新创维等9家重要电视制造集团,将与友达、奇美与华映等3大面板厂,于20日在北京签署今年年度采购合约,估计下单规模高达50亿美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