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最佳剧集入围作品IPTV集中点播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09  

百视通IPTV IPTV 百视通 白玉兰奖 陈宝国 黄渤 张嘉译 吴秀波 王雷 蒋雯丽 宋丹丹
海清 视帝 视后 失恋33天 金马奖 浮沉 鲍鲸鲸 爱情公寓 北京青年 赵氏孤儿案
最佳剧集 最佳导演 最佳编剧 最佳男主角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经典历史剧 陈文贵
包青天 铁齿铜牙纪晓岚 娘要嫁人 严歌苓 文艺女青年 百视通官网

  第19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日前揭晓,从入围名单来看亮点颇多:视帝方面,陈宝国、黄渤、张嘉译、吴秀波和王雷老中青三代齐聚,竞争最为激烈;在视后入围名单中,蒋雯丽、宋丹丹和海清让人难以取舍;继凭借《失恋33天》勇夺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后,鲍鲸鲸再以《浮沉》一剧入围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编剧提名,编剧道路可谓顺风顺水;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最佳剧集方面,《爱情公寓》第三季、《北京青年》、《赵氏孤儿案》等去年大热剧集纷纷入围,百视通IPTV提供入围本届白玉兰奖8部优秀电视剧的电视点播,喜欢哪部电视剧,请用遥控器来投票吧!

  《赵氏孤儿案》入围奖项:最佳剧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吴秀波)

  播出时收视一路走高,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称为近三年来少有的一部有分量的经典历史剧,《赵氏孤儿案》显然获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赢。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入围最佳编剧的陈文贵曾创作过多部脍炙人口的经典剧集,包括风靡两岸三地的《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此番担任编剧,陈文贵讲求每一段情节都必须要事出有因,经得起推敲,而他又把这样的推敲赋予到人物身上,屠岸贾、赵朔、程婴三人在剧中做出的一系列心理分析甚至可以直接拿去作为心理学的教案。有媒体评论,《赵氏孤儿案》的剧本具有教科书式的意义,它为如何改编历史传奇提供了一个范本——观众可以在剧中看到清晰的编剧思路,也看到严谨的戏剧结构。这对于当下那些连逻辑都不通的雷剧而言,无疑是给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剧中屠岸贾的扮演者孙淳也引发观众热议,人物本身的厚重感加上演员身上强大的气场,被观众评为“举手投足间都是戏”,程婴的扮演者吴秀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要感谢孙淳,正是两位演技派的强强对话才成就了精彩的对手戏。

  《娘要嫁人》入围奖项:最佳剧集、最佳编剧(严歌苓)、最佳女主角(蒋雯丽)

  旅德作家严歌苓的作品以刚柔并济、极度的凝练语言,高度精密、不乏诙谐幽默的风格为内在依托,具有犀利多变的写作视角和叙事的艺术性,此前,赵薇、刘烨主演的《一个女人的史诗》、蒋雯丽、孙淳主演的《幸福来敲门》、孙俪主演的《小姨多鹤》等,各中的女主角或坚强执着,或热爱生活,都是严笔下非常有代表性的艺术形象。这次严歌苓塑造的漂亮寡妇齐之芳尽管生活窘困,但从没放弃过对美好爱情和生活的渴望。消防队队长肖虎、狡黠的老干部李茂才,还有文艺知青戴世亮都被她深深吸引。她在家庭与爱情之间徘徊,保留着自己的尊严,直至暮年的齐之芳最终得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这部剧集的成功也离不开蒋雯丽的演绎,她饰演的齐之芳为她赢得了“逆生长”的称赞。有观众评价,继《牵手》、《金婚》、《中国式离婚》后,蒋雯丽再次演出了一个女人命运坎坷的一生,尤其是她眉眼间流露出的小女人的风情和妩媚,不但展现了收放自如的演技,也把一个“文艺女青年”母亲在艰苦年代的曲折人生轨迹演绎得让人心疼和感慨。

  《心术》 入围奖项: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海清)

  以医生为题材的剧集有不少珠玉在前,譬如日剧《医龙》、《白色巨塔》、美剧《豪斯医生》、《急诊室的故事》、港剧《妙手仁心》等,这些剧集或着眼于医生的个人生活及情感面,或专注救护病人的过程,而金牌编剧六六此番将视角对准医生这一群体,并未落入一般医疗剧的俗套,而是直面了收红包、医疗事故、挑拣患者、医生成被告等医患关系中的“敏感”话题,成为2012上半年最具话题和现实意义的剧集之一。

  在原著中,美小护是个其貌不扬的胖姑娘,但在电视剧中,编剧六六把她“捣饬”成一个俏皮可爱的漂亮护士。不过对于饰演者海清来说,《心术》的拍摄过程绝对是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演的是护士,没想到生活里就是一个病患家属。”这是海清演绎《心术》时最大的体会。海清父亲患的是胃溃疡大出血,病情之凶险让人始料未及。医院几次下达病危通知,远在外地的海清常常感觉无能为力。“最可怕的是,早上在这边拍戏,那边就来电话说要抢救,你根本没办法请假。”第二次抢救时,海清要演一场兴高采烈的戏,她的面部表情基本上不受自己控制,但还必须放下杂念,真的进入美小护的状态里。这种煎熬,早已超出对演员专业度的要求,海清的表现堪称敬业。

  除了这三部得奖热门剧集之外,百视通还提供入围其它最佳剧集入围作品的IPTV点播,包括《爱情公寓》第三季、《温州一家人》、《浮沉》、《北京青年》、《风和日丽》等,电视观众还可以通过遥控器来为自己喜爱的剧集投票,白玉兰奖的各大奖项将在6月14日上海电视节闭幕式上揭晓。

  更多节目信息及精彩活动,敬请访问百视通官网(www.bestv.com.cn )、关注百视通官方微博(@百视通BesTV)、关注官方微信(微信号:ibestv),与百视通一起互动精彩!

  附:官方微信二维码。

  关注百视通微信,精彩节目一网打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