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阳盛工贸”葛萍:纺织品转型电商市场是发展的必然阶段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09  

近几年租金的不断上涨使得经营实体店的成本上升,加之产品没有独创性,品牌间竞争激烈,很多家纺企业把目光投向了电子商务这块膨胀中的“蛋糕”。证券时报记者在叠石桥四处寻访时,发现店铺现场虽然人烟稀少,但是店家“线下不忙线上忙”,很多客户都是通过网上店铺完成交易。

    当被问及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时,“诸暨市阳盛工贸”CEO葛萍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生产成本增加,纺织服装制造商应该降低对劳动力的依赖。”

    据了解,中国纺织品加工量占全球50%,是当前世界最大的纺织品交易市场,当前纺织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产能过剩、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在纺织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电子商务起到了重要作用。

    当前,电子商务无疑是最火爆的“关键字”。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5.8万亿元,同比增长43.5%。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电子商务行业网站数量达6.17万家,同比增长47.16%。

    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电子商务领域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尝试,电子商务也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拉动力。葛萍认为,纺织品客户端系列的上线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大电子商务的研发和创新力度,为国家电子商务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电子商务进入国家“十二五”战略规划,整个产业更是持续“高烧”,传统企业也纷纷“触网”,希望能搭上这趟网际快车,通过一种营销模式的创新,带动公司业绩再上新台阶。

    纺织品电子商务除了具有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等优势之外,其引发的商业模式变化也是对纺织材料供应链的创新。纺织品现货电子交易与仓储、银行、监管完全一体化运作,安全高效地完成交易过程,是传统交易模式无法比拟的,是助推纺织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我们向世界立体地、多层次地传播中国纺织品市场价格行情动态,日均发稿量达3000多条。” “诸暨市阳盛工贸”负责人葛萍介绍,公司将坚持以服务市场、促行业发展为目标,专注于大宗纺织品价格信息、数据研究与纺织品电子交易服务,倾力打造出行业一站式、第三方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为中国纺织产业的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