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成豪车跑车销量增长的助推器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09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市场对豪华跑车的需求也正在不断上涨,人们在路上可以随处看见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豪华跑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的汽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缓慢,达到14年来的最低值,但豪华跑车却依旧保持着30%的高速增长。国内知名跑车行业专家管胜文认为,和欧美甚至日本等成熟市场相比,超级豪华跑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还非常低,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各种性能优越能够长途奔驰的车。随着人们对跑车的向往和追逐,以及跑车行业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结合,跑车的市场也会越来越大,豪华跑车在国内的销量还将进一步增长。

    管胜文其实是一名大学教授,酷爱跑车和网络,不仅对跑车研究了几十年,是业内知名的专家,而且对移动互联网发展也有着独到的见解,曾做过“中国跑车网”等3G行业门户。在管胜文看来, 随着3G技术的不断成熟,3G移动互联网必将成为未来各个行业营销选择的发展趋势,豪华跑车行业也不例外,两者的结合必将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

    近两年中国的GDP开始呈减速发展态势,不断有新的城市开始对车辆进行限购,这些不利的因素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却丝毫没有妨碍豪华跑车在中国快速的发展。以著名跑车品牌兰博基尼为例,去年一共交付了342辆超级跑车给中国的消费者,使得中国和美国并列成为这个意大利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消费者对超级跑车的热爱也使得兰博基尼的在华销量占到了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

    国内跑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仅得益于在豪华跑车的市场需求,与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也分不开,越来越多的跑车门户网站以及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的出现,使得人们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渠道可以方便快捷地了解跑车的价格、性能等信息,极大地促进了跑车销量的增长。此外,除去其本身汽车的价值之外,在一些人眼里跑车也属于奢侈品的范畴,奢侈品消费的升级势必会刺激到豪华跑车的消费。

    管胜文认为,从豪华跑车的成长空间来看,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品牌的豪华跑车目前在中国占了不少的份额,这预示着中国的豪华跑车市场拥有诱人的增长空间,再加上移动互联网营销对跑车销量的进一步推动,既然有条件又有空间,万事俱备,显露出国内跑车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