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六类股下周将大涨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12-15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晨报、重庆晨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重庆晨报见报稿件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周末召开,会议将为2009年的经济工作最终定调。可以预见的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肆虐和国内经济急剧下滑的大背景下,“保增长、促发展”将毫无悬念地成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

  保八成为第一目标


  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明年的首要任务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此次会议被看作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预备会”。有知情人士透露,明年的经济工作将力保8%的增长目标。


·绕城经济带高峰论坛···第四届重庆读书月活动·2011晨报盛夏生活季·生态珍品中秋送礼佳品
  中金公司在其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昭示中国经济正在加速下滑。与上述主要经济指标同时出炉的10月GDP增速已骤降至7%。“这一形势的变化直接导致国务院常务会议紧急部署了新的宏观政策。”


  扩大消费是焦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扩大内需、促进居民消费方面做出的部署成为焦点之一。扩大消费能在中长期调整外需和内需的关系,虽然见效慢,但具有战略意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

  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积极扩大住房、汽车和农村消费信贷市场的表述引人瞩目。住房、汽车消费对此轮经济增长的兴起形成了强烈拉动,当前却都出现低迷,而农村消费被认为是中国未来消费增长的空间所在。

  从这个思路来看,中国政府正一方面采取提高城乡中低收入群体收入的办法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大规模兴建保障性安居工程、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措施减轻居民消费的制约因素。

  “目前刺激消费还有很大的政策空间,比如调高个税起征点、继续提高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提高住房货币补贴标准等。”北京大学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中心研究员蔡志洲指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