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18万受灾农户获赔偿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12-16  

  由于今年兴安盟强对流天气多,雷雨、冰雹、降雪天气偏多,导致各地灾害不同程度发生,承保区域内农作物累计受灾面积120万亩,其中绝产面积34636.9亩。灾情共涉及51个乡镇671个行政村的18万户农民,安华农业保险内蒙古分公司为其赔付金额达1.03亿元。

  据了解,今年安华兴安盟中支公司在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突泉县、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5个旗县市开展保险业务,共完成马铃薯、玉米、大豆、油菜籽、葵花5种作物的种植业保险,参保面积839.11万亩,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80%。扎赉特旗音德尔镇金山村村民牛长富年初投保了旱地玉米150亩,共缴纳保险费297元。在7月份的洪涝灾害中受灾面积达105亩,安华公司共赔付该农户11340元。他高兴地说:“农作物入保险为我们挽回了损失,为明年恢复生产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