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木真全年预计盈利400-1200万元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2-12-23  

  广东省东莞上市公司菇木真(股票代码:300143)21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告称,该公司今年实现的净利润在400-1200万元之间。今年半年报、三季报都呈现亏损状态,但年报却实现了盈利。

  作为目前A股唯一一家食用菌上市企业,菇木真公司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2008年以来,宏观经济低迷不振,不少中小企业都受到了巨大冲击,但菇木真公司却仍然实现了持续盈利,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2012年,受行业景气度影响,菇木真公司业绩也出现了下滑,7月份该公司公布的半年报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累计亏损674.06万元;10月份该公司公布的三季报业绩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累计亏损597.04万元,业绩下滑给不少中小投资者带来了心理冲击。但据该公司刚刚发布的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第四季度农产品价格普遍回升,该公司实现了全年盈利,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1200万元。

  据了解,食用菌行业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每年第四季度为该行业的传统旺季,因此第四季度业绩一般是全年的高峰期。另外据菇木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今年菇木真公司的产品销售价格从8月份开始已经出现了逐步回升,全年业绩实现盈利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该公司公告中称,虽然2012年公司全年业绩实现了盈利,但净利润同比仍然下降了80%-93%。公告中称,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工厂化食用菌产品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而市场需求并没有实现同步增长,导致行业内工厂化产品市场的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度下滑。

  菇木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以来已经从生产质量、渠道建设、市场开拓、品牌推广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并且已经开始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