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受灾4盟市紧急自救 降低损失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1月1日至3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赤峰市等4个盟市的16个旗县(区)遭遇暴风雪寒潮极端恶劣天气。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民政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抢险救灾。

  据统计,截至1月4日,此次灾害共造成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赤峰市的16个旗县(区)的34.4万人受灾。其中,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死亡1人,察右中旗失踪1人。灾害造成16个旗县(区)蔬菜大棚受灾面积达3.8万亩,羊被冻死3万多只,饲草被刮走600吨,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暴风雪寒潮还导致灾区公路、铁路交通受阻。

  为将此次灾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各受灾地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解救被困人员。各地成立了由领导挂帅,民政、公安、财政、农牧、交通等部门组成的抢险救灾领导机构,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受灾盟市、旗县两级民政部门迅速派出工作组,深入村镇和田间地头了解核查受灾情况,发放救灾物资并指导救灾工作。到1月4日,4盟市共发放救灾粮12.5万斤、煤炭3000吨、棉衣1.2万件。据悉,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各项救灾措施紧张有序进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