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11854人通过内蒙古招录机关资审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8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于10月24日24时结束。截至25日15时,共有11854人通过内蒙古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目前,还有部分考生资料未及审核,该数字还将进一步攀升。本次招考,报考职位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特点,最热门职位的考录比例达到317:1,而一些有相关工作经历和户口等要求的职位,则报考人数偏少,有45个职位的录用比例达不到5:1。  26个职位百里挑一

  200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内蒙古共有12家单位205个职位面向社会招考。今年较去年相比,公务员招录人数有所增加,共有15家单位247个职位323个岗位参与招录。从报名情况看,今年国家公务员内蒙古职位报考人数最多的前10个职位,主要集中在海关、税务、检验检疫三大系统。包头市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一职,最终以317人竞争此职位而高居此次“国考”内蒙古首席职位。

  据记者统计,在247个职位中,有26个职位的考录比例达到100:1以上。其中,内蒙古国家税务局的81个职位中,有20个职位的录用比例达到50:1以上。

  过半考生青睐海关国税

  长期以来,海关国税部门都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热门职位。今年,这两个部门共有97个职位137个岗位参与招录,占内蒙古总岗位数的25.3%,而报考这些岗位的人数则达到6700人以上,超过总报名半数,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热门。

  呼铁公安局部分职位受冷落

  与以上部门职位报考的火热情况相比,仍有不少部门职位受冷落。截至25日15时,还有45个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较少,录用比例达不到5:1,其中,有44个职位属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据了解,铁路警察部分职位是今年首次纳入公务员系统,但是却并未获得考生们的青睐。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车站派出所线路警务区民警等6个职位在2010年国家公务员点击最冷职位榜上排名前6位。本次招考,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共有72个职位招录84人,而报名人数仅有564人,总考录比例未达到7:1。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造成这些职位“人气惨淡”的主要原因是,岗位要求有相关工作经历,而且对专业或专业技术要求比较高,有的对户口也有要求。而考生们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则是工作地点大多处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条件艰苦。

  11月2~7日进行网上缴费     10月26日,各招录机关将对已提交资料的待审人员继续进行资格审查,到当日18时,整个审查工作将告结束。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11月2~7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当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须于11月23~28日期间,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11月29日,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2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