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或成新能源产品最佳推广阵地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10-23  

在国际金融危机过后的世界经济复苏中,新能源被寄予引领新一轮技术革命、带动经复苏的厚望。不少国家的能源战略都有一个明显的政策导向,那就是鼓励开发新能源。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新能源开发有可能成为未来最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成为最有创造就业和财富能力的新经济支柱。同时,对传统能源的改良以及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将会催生一个巨大的市场,新能源产业必将成为世界各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在我国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新能源汽车、LED照明新光源、太阳能光伏、光热产品等纷纷研发成功,并已成功上市,利用新能源做到了零污染。但目前国内新能源产品的推广工作仍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北京现已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摇号政策,而申请者却呈减少趋势,2014年6月完成的第三期摇号中,由于申请数小于指标配额,无需摇号,直接配置。此外,据新能源汽车业内人士爆料,北京部分新能源汽车摇号中签者也没有真正购买,造成这种局面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因于人们对新能源缺乏全面准确的认识。

    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能够最快实现宣传目标、达成宣传效果的手段也非互联网以及快速崛起的移动互联网莫属了,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想要获得突破,也就必须与网络接轨。如今行业间已经出现了可喜的变化,“新能源网”等网络平台已经将最权威和最新鲜的资讯展示给用户,为新能源知识和产品信息的传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我国新能源行业专家表示,在未来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中,互联网将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无论是行业资讯推送还是新产品的推广,都需要依靠先进的网络手段。

    应该说,随着人们对于环境恶化源头认识的加深,开发利用新能源等观念也逐渐深入人心,但却始终没有真正落实到行动。国家宣传新能源理念,大多数人只是被动接受,其实要想起到最佳效果,还需人们真正主动去搜索,我们期盼众多网络平台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带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实现真正的腾飞,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经济支柱。(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xnyw88.yglm.mobi/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