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任重而道远 新能源成可持续发展关键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10-20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提出GHG全球温室气体效应盘查,使全球再一次将眼光聚焦在温室气体排放与气候恶化,化石燃料也成了环境恶化的“罪魁祸首”,节能减碳在全球被广泛呼吁,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和新能源产业的振兴和发展也被各国提上了日程,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以及煤化工等传统能源体系变革成为我国节能减排的重点。

    当前,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其主要原因在于以煤炭为主的能源体系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不会改变,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技术难度较大,新能源产业发展还不够成熟。其实,早在2006年,我国就已经针对大气污染和废气排放等问题推出了一系列政策,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然而2006年全国没有实现年初确定的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的目标,这加大了以后的工作难度,而2007年一季度,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增长过快也使得减排目标难以实现。长期发展形成的以火电为主的能源体系对环境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新能源体系亟待建立。

    行业专家表示,新能源体系的建立还要以技术攻关为主,其次人们对于新能源的认识水平也应提升。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事业的发展,相关技术研发工作也有所突破,如太阳能产业已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同,太阳能热水器等利用可再生新能源的取暖设备也在普及开来。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除了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对于具体新能源的发展状况,依然像是空中楼阁,觉得距离甚远,甚至由于消息闭塞,有些人对新能源的认识程度相当有限,全面宣传工作的开展也就变得十分必要。

    毫无疑问,在当今的网络时代,最好的宣传渠道即是信息化的网络手段,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都发挥着不小的作用,类似于“新能源网”等平台所提供的行业最新资讯同样为提升百姓的新能源意识和主动利用新能源、从根本入手改善环境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的确,在国家大力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社会,要想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造福,就要从根本上改变能源体系,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相信,在国家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体系的建立指日可待。(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xnyw88.yglm.mobi/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