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以移动互联网为阵地抢占用户碎片化时间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10-14  

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充分地利用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使人们在繁忙工作之间挤出的碎片化时间得到有效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下,人们利用智能手机实现了随时随地上网浏览信息,各类基于移动互联网的3G平台、手机客户端,不但可以安装在手机桌面,更是越来越专业化,对于受众群体的划分也越来越细。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手机应用软件层出不穷,各类功能不同、却乐趣多多的手机客户端尤其受到年轻一代的追捧,成为一种引领潮流的方式。

   近年来,关于国人身体素质下降的报道频出。究其原因,除了饮食不合理、过度上网、晚上熬夜、吸烟饮酒等外部因素外,主要还是归因于运动不足。尤其是广大上班族群体,很多人为了多睡一会,早餐往往在路上解决,到公司要一直对着电脑坐一整天,加班也是常有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每天回到家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觉,周末的时间也大多数用来补眠,运动的时间与机会越来越少。因此除了身体素质下降之外,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们也被所谓的“办公室病”缠身,国民健康水平堪忧。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状况越发重视,人们开始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寻找机会与方法进行锻炼,带动了诸如“如何健身”(http://rhjs.easou.net)等3G平台的火爆。其实很多锻炼方法并不需要大量的时间,甚至对于运动场所的要求也并不严格,在家里、办公室、甚至座位上都可以。而手机应用平台受欢迎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也在于提供各种足不出户、省时省力却又能起到锻炼作用的小方法,装在手机上,随时随地都可以锻炼,因而颇受上班族的欢迎。

    我国营养健康专家陈倩表示,当前亚健康成为了中国人普遍的体质状态,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让越来越多的人忽略了身体健康,当人们开始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时,却有往往觉得有心无力。因此,网络上流行的健身小方法,运用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进行锻炼,虽然比不上室外锻炼的高强度,但却能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让上班族可以离开座位一段时间来舒展筋骨。提升整体国民素质任重而道远,我们期待互联网技术能在这一进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