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与中戏、中传等名校同台竞技获殊荣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日期:2014-07-31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秉承“有教无类“、“宽进、严教、严管、严出”的办学宗旨,努力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新形势,坚持“质量为魂、学生为本、特色发展、重在应用”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开放办学,博采众长,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的高等艺术教育改革新模式,且教学成果突出。学院连续参加了两届由北京市委和市政府主导、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大学生艺术展演,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第三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音乐系的合唱《西山谣》、器乐与音乐制作系小合奏《IN THE MOOD》、舞蹈系《妙音反弹》以及哑剧《照镜子》四个节目参赛。其中,音乐系合唱团在合唱比赛中,以堪比天籁的和声效果取得了第一名。舞蹈系选送的《妙音反弹》在之后的比赛中,用动人的舞姿、娴熟的技巧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民办高校组舞蹈比赛第一名,被选入在中国剧院举行的题为“青春舞动校园,艺术点亮生活”北京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演出。

小品《猪班长的幸福》获得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
    与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不同的是,在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选送的作品不再归到民办教育类别,而是与中戏、北电、中传、清华大学等国内名校同为专业组并在同一平台竞技。北演学生不辱使命、尽显民办学子风采,荣获艺术节专业组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着实令业内同行刮目相看,赞叹不已。播音主持系的诗朗诵《我的中国梦》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器乐与音乐制作系——萨克斯组《魔女的旅行组曲》荣获专业组一等奖,音乐系——合唱《思乡》获得专业组二等奖,舞蹈系《傣女》荣获专业组二等奖。表演系《猪班长的故事》在本届展演中压轴出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并荣获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
    在第四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中,共有33所高校的58部剧目参演,通过初审的剧目共计18部。北京演艺专修学院表演系选送的独幕剧《可怜的菲伽》首轮选拔即脱颖而出,进入精品剧目展演环节。经过与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学院、中国传媒学院等各知名高校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演艺专修学院表演系张敬之同学(饰演玛利亚一角)夺得唯一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由清华大学夺得)。本次获奖体现的是演艺界专家、评委以及社会各界对北京演艺专修学院表演系演出成绩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教学水平的高度肯定。
独幕剧《可怜的菲伽》主演张敬之获得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唯一的最佳女演员奖
    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规程》为指导,面向首都各高校学生,致力于营造健康高雅的学校文化环境,推动高等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皆因为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领导清醒地认识到:艺术展演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个诠释艺术、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平台。能让学生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勇于实践,自我肯定,磨砺意志,提升品格,是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实践出真知。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演出实践的积累。截止目前,校内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校园才艺大赛,先后邀请了央视《非常6+1》栏目组导演、北京华娱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巨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社会各传媒等专家到场担任决赛评委;选送北演音乐系学生参加了张艺谋导演的鸟巢版《图兰朵》、台湾版《图兰朵》演出和电影《山楂树之恋》的拍摄;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庆祝建国60周年的文艺展演活动,取得昌平区大学生合唱比赛第一名;流行声乐系学生参加韩国版音乐剧《猫》的演出;播音主持系同学录制的中篇世界名著《黑珍珠》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爱家广播黄金时段播出;学院承办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北演分赛、北京市第八届“殷之光杯”朗诵大赛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分赛场比赛,得到大赛创办人“朗诵之父”殷之光老先生的现场指导;表演系大型舞台儿童剧《东东的玩具王国》和毕业大戏《谐语·西厢》在北京市多所剧院进行公演反响强烈;组织舞蹈系学生参加亚洲国际标准舞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ABDF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开幕式;组织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雷锋,我们的榜样”大型文艺晚会及其他栏目的节目录制;影视编导与制作系雅尔基同学的作品《给我一天来做梦》入围“金杉叶杯”多彩中华微电影大赛(北京民族电影展五大版块之一,是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的主体活动单元),并受邀参加了红毯仪式及颁奖仪式。
    由于学生实践能力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在历届毕业生中,有的同学已成为中央民族歌剧院等国家一流文艺团体的签约演员,有的成功竞聘到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香港星皓娱乐集团等重要传媒公司任职。余辛同学参加《少林寺三》、《刺陵》等影视剧拍摄;表演系谢青青、播音主持系杜晓佳在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积极推荐下,两位同学获得了较好的工作机会,且因工作期间表现突出,目前已分别担任苏太华系集团旗下的太平洋建设集团、苏商集团总裁、副总裁;流行声乐系李琦、音乐系杨学超等20多名同学,在二级城市成功创办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并形成一定办学规模,均获得良好的社会口碑;文化产业管理系2014届毕业生支新帅,多次参加各类全国文艺巡回演出,目前已有多家省级电视台主动邀请签约;器乐与音乐制作系杨致恒、杨睿远现为海军军乐团等军队文艺团体的演奏员。
    良师出高徒。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重视名师教学及专职青年教师的培养,成立了以梁伯龙、付林、邱友仁、钟润良教授组成的学院艺术委员会,选聘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著名高等学府的优秀应往届毕业生及其他活跃在一线的优秀中青年演员、技术骨干充实到教师队伍中。在教师的选聘上,学院执行严格的新聘教师试讲制度,艺术委员会对试讲教师最终确定聘用意见。同时,制定了一系列教师激励机制和360度教学评价体系,为提高教学品质提供了有力保证。
    我们坚信,在这样一个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踏实办学领导集体的不懈追求下,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必将会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产业大发展,培育出一批批更具时代特征的艺术专门人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