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营销盘点 立白洗衣液成网络热词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06-23  

 又到每年年中营销盘点时,各大媒体开始对焦2014上半年的各大营销事件。历数上半年的娱乐营销案例,最值得关注的当属立白洗衣液冠名第二季《我是歌手》。立白洗衣液紧抓《我是歌手》的节目内涵,策划了一系列高互动的情感营销举措,并且把传播的广度从线上扩展到线下,“立白洗衣液”成为了网络热词,并且成为了日化行业娱乐营销的标杆。

  与娱乐节目高度结合

  据了解,立白洗衣液与第一季《我是歌手》的合作,是立白初次试水冠名娱乐节目,品牌推广方式更多的是通过主持人密集的口头播报,“立白洗护合一”的主题直接、反复出现,让观众熟悉并记住了这个品牌概念。然而,如何让消费者理解“洗护合一”的内涵?如何让“洗护合一”更加深入民心?这些都成为立白洗衣液冠名第二季《我是歌手》的思考。

  2014年,立白洗衣液以情感为载体,结合社会热点,塑造情感话题,充分发挥明星效应,与节目的官方微博共同推出大受欢迎的“合一体”,让消费者在参与话题讨论的过程中逐步理解并认同“洗护合一”的涵义。为了避免僵硬的宣传“洗护合一”引起受众反感,立白洗衣液首先是为歌手创造了属于他们风格的“合一体”,将品牌信息掩埋在推广之中,很快网络上就出现了各种不同版本的“合一体”。“合一体”,借助明星的高关注度,吸引了10多万粉丝参与互动讨论,从而开始了一场“合一体大赛”的风潮,一度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接着,立白洗衣液更是趁着“合一体”的余温,在线上发起“爱情合一宣言”的互动活动,同时继续在各个维度对“合一体”进行传播,比如围绕“洗护合一”衍生出“呵护带回家”、“一首歌诉说你的年代爱情故事”等互动话题,使“洗护合一”成为上半年最为火爆的词汇。

  立白洗衣液热度增强

  随着一系列网络互动营销的逐渐完成,“立白洗衣液”成为了网络热门词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蹿升。据CTR品牌与广告效果研究报告最新数据显示,立白洗衣液自冠名《我是歌手II》后品牌知名度上升到行业第二名,牢牢占据消费者的视线。另外,由百度指数数据得知,立白洗衣液在节目播放中的搜索量提升了67%,并且成功带动其他品牌关键字的搜索。

  从百度指数来看,从今年1月到4月20日,立白集团、立白洗衣液搜索热度持续增加,并且带动了其它关于产品代言人、价格等话题的咨询。其中,立白集团、立白洗衣液、立白洗衣液价格三个关键词的搜索率,分别上升了68%、67%、66%。立白洗衣液品牌关注度随着《我是歌手II》的持续火爆,也不断呈上升趋势,据CTR品牌与广告效果研究报告最新数据显示:立白洗衣液冠名《我是歌手I》后,知名度从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加大力度冠名《我是歌手II》后,知名度从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美誉度更是上升了14.2%,未来有成为行业领头羊的潜力。值得一提的是,立白洗衣液在百度搜索风云榜上曾连续数日排名综艺搜索第一名,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