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机 -> 九载星光 铸就品牌

九载星光 铸就品牌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03-20  

   第九届亚洲酒店论坛年会3月12日于深圳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盛大举行。为期两天的亚洲酒店论坛年会以“品牌中国•创新亚洲”为主题,主要围绕投资发展、酒店运营及资产管理层面进行,不仅总结回顾了2013年亚太区及中国酒店经营业绩,还针对酒店投资及运营新格局、品牌创新、资产价值管理新主张等酒店核心发展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同期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表彰了过去一年为酒店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及优异成绩的单位及个人。

  图片一. 2014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剪彩

  权威发布 回顾展望

  全球最大的酒店数据服务提供机构STR Global对2013亚太区与中国酒店业绩进行了年度综合回顾,并就中国酒店业经营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详尽地分析。根据STR报告,2013年每间可售房收入同比下降2.8%,2014年1月份每间可售房收入同比下降7.7%。未来有效新增供给(在建项目)共234,854间客房。人工薪资成本大幅上涨11.7%,GOP增长了4.9%,但由于固定成本的增加净收入下降了2.6%。同时,需求量紧缩存在于全国主要城市,有值得关注的“明星”市场,也有城市面临增长的强大压力;一线城市未来新增供给放缓,但房价和入住率依然面临很大增长压力;各级市场在2013年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从奢华酒店到中档及经济型酒店;酒店可能需要开发和寻求其他客源以弥补损失的政府客源。

  图片二 主论坛现场

  图片三 主论坛嘉宾对话

  饕餮盛会 荟萃精英

  3月12日三场主论坛聚集行业精英,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智慧对话。分别探讨2014年酒店投资及运营新格局,中国投资者的全球计划,亚洲酒店行业的创新展示。

  随着酒店业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成熟,酒店的营销模式不断发生变化。酒店投资趋势将逐步向西移,从一、二线过渡到三、四线城市,从城市酒店到投资更多的度假酒店。投资者越来越重视品牌多样性和中端酒店的发展潜力,酒店的创新和技术也是投资者考虑的因素。投资者在布局中国市场的同时也雄心勃勃在海外开疆扩土,投资方式和模式更理性,寻求最低投资风险。市场驱动和高科技技术是酒店创新的其中因素,酒店创新围绕服务、技术、产品等进行全面创新以抢占市场份额。

  群雄角逐 星耀鹏城

  图片四 星光奖颁奖典礼

  中国酒店星光奖历来是业内规模大、传播范围广、最具影响力的酒店业年度评选盛事。本届盛典,中国酒店星光奖对2013年酒店业发展的业绩作出年度总结,设年度综合大奖、年度特别大奖、年度人物大奖、年度集团及伙伴奖四大类奖别表彰在行业作出突出贡献并推动其发展的酒店单位,嘉奖具备管理才能和拥有卓越成就的业界领袖。其中,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驻华代表荣誉顾问张祖望先生荣获“第九届中国酒店星光奖终生成就奖”。

  据悉,本届年会共吸引超过200家企业共500余位代表莅临相会,包括酒店投资者及业主、酒店经营管理者、酒店管理集团、投融资机构、建筑及室内设计机构、咨询顾问、律师事务所、旅游机构及酒店供应商。如:喜达屋亚太酒店及度假酒店管理公司、洲际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法国雅高国际酒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ONYX酒店集团北亚区、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千禧国敦酒店集团、SRSS美国建筑师事务所等,其中超过一半代表为总裁、总经理等管理层级别。另据统计,本届年会同期举行的2014亚洲国际酒店展吸引众多参展商,如三星,伊奈,DOCOMO interTouch,杭州杜马,邦奇电子,ABB,金可儿等。酒店博览展旨在为优质品牌提供酒店业全景展示平台,实现业内推广、开拓市场的目的。

  本届年会感谢深圳东部华侨城酒店群、美标、伊奈及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PATA、STR Global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今日群星闪耀,明日更大放异彩!让我们今年9月相约上海第七届亚洲酒店论坛国际酒店投资峰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