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元招租》登陆IPTV 百视通打造“老男孩”第二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01-14  

     民俗中过完腊八好过年,就在全球华人举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百视通IPTV一部名为《零元招租》的微电影也在持续发酵,成为过年背景下的热议话题。

  据悉,《零元招租》是百视通新媒体于新年之际联合出品的首部公益微电影,改编自真实发生过的重庆“空巢老人”事件。片中,街头一则0元出租房屋给年轻单身女性的租房广告惹来两名刚毕业进城找工作的女生的注意——独身居住的老人老谭,年轻时不太顾及家庭,令儿女记恨在心,老来也得不到儿女照顾。耐不住寂寞的他将自己的房子不计成本出租,只希望能找到人填补寂寞。然而招租消息在城内和网络不胫而走后却发生变形:人人都以为老谭为老不尊,要做伤风败俗的事,甚至连亲生女儿都打来电话唾骂老谭让儿女“脸面都没了”,只有老谭自己每天为两个女孩买菜煮饭,为二人的工作奔忙,看着年轻人喜悦的笑脸,贪婪体会着一丝天伦般的幸福。然而一次,租屋女孩与老谭因父母子女问题发生争执离家出走,心急的老谭追出找寻,却因体力不支倒地不起……

  影片虽然制作朴实简单,但传递着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想起关心你的父母。“父母即使不对,那也是你的父母。”影片中老谭一句朴素却直捣人心的台词让人不禁落泪。影片选用独居老人和毕业大学生两类颇具话题性的人群编织故事,也成功制造出值得反思的戏剧效果:在人生的起跑线和接近终点的路上,相互的依靠与摩擦会折射出无数的人间冷暖。此外,影片还巧妙影射了老人倒地扶不扶等热门话题,演员方面也特邀到成都八旬空巢裸模王肃中和面向全国海选产生的爱心演员联合出演,他们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不加粉饰的出演和表现力十足的“川普”使得整个故事显得生动而又接地气,值得一提的是,汶川地震小英雄林浩也在片中本色出演。

  微电影从不以成本大小论英雄,2010年一部《老男孩》阵容毫不起眼,却以对现实的观照和对青春的追忆得到了无数人的共鸣,而此番百视通选择出品《零元招租》并在岁末档推出,也是希望以电影本身的现实能量温暖到更多盼望回家过年的人们,与《老男孩》的青春梦想主题相比,《零元招租》将主题投射到了“空巢老人”这个更深刻的现实问题上。春节即将来临,百视通温馨提示全国观众,无论多忙,请勿缺席父母老去的时光,正如导演田万良在《零元招租》片尾曲《请勿缺席》中唱的:“如果可以,请让我陪你,走过曾经错过的记忆;如果可以,请想想自己,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

  即日起,观众可登陆IPTV首页-新闻,观看到百视通于岁末推出的特别公益策划《关注独居老人》,该电视策划将对留守、失独老人的现状进行聚焦,探讨特殊老人如何养老这一问题,并提供《零元招租》微电影点播。更多微电影上线讯息敬请访问百视通官网、关注百视通官方微博(@百视通BesTV)、关注官方微信(微信号:ibestv),与百视通一起感受农历新年来临的脚步。

  关注百视通微信,精彩节目一网打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