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onic和Oligomerix开展合作,将Tau小鼠模型用于老年痴呆症研究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12-11  

 Marketwired 2013年12月10日美国纽约州哈德逊消息――

  Taconic和Oligomerix, Inc.宣布开展合作,评估Taconic tau小鼠模型(也称JNPL3小鼠)用作临床前试验老年痴呆症药物的工具的有效性。Tau小鼠模型广泛应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是已可提供典型研究用量的Taconic Transgenic Models(TM)(TTM(TM))转基因模型组合的一部分。

  多年来,老年痴呆症被认为是因β淀粉样蛋白毒素积累造成的。为了阻止或延迟老年痴呆症发病,目前正在开发的多数疗法都以减少淀粉样蛋白水平为目标。迄今为止,基于淀粉样蛋白假说完成的所有第三阶段药物开发项目均无法达到临床疗效目标。Oligomerix的研究工作专注于正在科学界迅速展开的另一种假说:tau蛋白积累(特别是tau蛋白低聚)与老年痴呆症发展有很大关联,因而成为开发缓解这种疾病的疗法的一个适当目标。

  Oligomerix将利用Taconic的tau小鼠模型试验这个假说,Taconic tau小鼠模型携带导致人类微管结合蛋白——tau蛋白——变异的转基因。Taconic tau小鼠模型具有非常明显的与神经原纤维缠结发展相关的行为和运动障碍特征,神经原纤维缠结正是老年痴呆症的病理特征。Oligomerix将利用Taconic的小鼠模型开发检测tau蛋白低聚物的试验方法,并用已在细胞检测中筛选出的参考药物评估该模型在临床前试验中的有效性。

  Tacon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dd Little表示:“Oligomerix的突破性研究有助科学界增加对老年痴呆症病理学的了解,我们很高兴能与Oligomerix开展合作。tau小鼠模型是Taconic有实力提供转基因模型的最好例证,这些转基因模型有助研究人员开发一些疑难病症的疗法。”

  Oligomeri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工商管理硕士、博士James Moe在评价与Taconic合作的重要性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Taconic开展合作,利用我们拥有专利的试验和抗体,来描绘tau转基因模型具有的在变老时tau蛋白低聚物积累的特征。我们将利用我们的小分子化合物工具,来验证目标识别和活体作用方式,这是我们的tau蛋白低聚物形成抑制剂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继续努力发现和开发老年痴呆症和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创新疗法,同时,我们还有意在今后使用这个模型,支持Oligomerix开展下游主要候选药物活体筛选、优化和为试验性新药(IND)研究选择候选药物的工作。”

  在与Oligomerix合作过程中,Taconic将为Oligomerix的研究提供tau小鼠模型,同时也将获得有关该模型及其有效性的有价值数据。合作中获得的数据将与科学界分享,预计这些数据将是开发老年痴呆症tau靶向疗法的一个有用平台。

  关于Oligomerix

  Oligomerix是一家专注于发现和开发小分子抑制剂、免疫疗法和生物标记目标tau低聚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创立于2006年,总部在纽约市奥杜邦生物医学科技园,并在纽约州瓦尔哈拉的纽约医学院开展活体研究工作。为了加快推进这些激动人心的项目,公司正在寻求战略合作伙伴。

  关于Taconic

  Taconic是遗传工程大小鼠模型和服务的全球提供商。Taconic创立于1952年,作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行业领导者,帮助全球客户获得、定制生产、培育、测试、准备和销售高相关性系列研究模型。Taconic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哈德逊河谷,在美国和欧洲建有六个繁育基地和三个服务实验室。公司拥有850多名从事技术创新的员工。Taconic的产品和服务已被全球近50个国家的1300多家公司和学术研究机构选用。 

  联系方式:

  Taconic媒体联系方式:

  Susan Fogt

  营销传播

  518.697.3962

  Oligomerix, Inc.联系方式:

  Jack Pasini

  首席商务官

  Oligomerix, Inc.

  917-912-40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