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环卫展:2014中国国际环保及固废处理博览会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8-26  

挖掘潜在行业商机 引领专业环卫展会

上海2013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将首次举办2014中国国际环保及固废处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固体废弃物处理、餐厨垃圾与资源回收再利用展览会,作为业内重要的针对工商业环保清洁领域的环保展和一站式信息交流及采购平台之一,展会将与第十五届中国清洁博览会同期于2014年3月31日至4月1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自2004年起,我国已把环境保护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环保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点加以重点扶持,并将一部分国债资金用于支持环保设备国产化和环保技术产业化项目。随着近年来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垃圾激增,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规定到201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环保投资需求将比过去的五年增加一倍以上,超过3万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环保产业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仍将保持年均15%-20%的增长速度,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环保产业市场之一。中国环保产业的高速发展势在必行,其辐射效应随之增强,固体废弃物处理、垃圾回收、餐厨垃圾的管理以及资源回收再利等行业成为直接受益者。

此环保及固体废弃物展正式在此背景下诞生,展会将集中展示环保行业的一系列技术和产品,包括:焚烧设备、垃圾桶、城市垃圾处理、垃圾回收、油水分离器、餐厨垃圾处理、工业垃圾处理、污泥处理、污水处理、危险废弃物处理、街道垃圾收集及清扫设备、回收再生利用技术及系统、烟气洗涤和抽气/空气污染治理与检测技术、科学研究及技术转让等。从而向各类工业生产企业、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企业、自来水厂、厂房及建筑工地、大型公共场所、公园管理、物业开发及承包商、城市公厕管理及维护机构以及相关环卫机构等各类用户和政府采购部门推荐优质产品。

中国国际环保及固废处理产业博览会
中国国际环保及固废处理产业博览会

目前,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整体处于中下游,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弱势。此外,产业集中度低,没有形成分工合作、协同发展的产业链条,在国内的发展也面临危机。城镇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工业废水处理等技术相对滞后,也日益成为行业发展的隐患。为此,行业的相关人士将目光聚集在研发有利资源综合利用有利环保的新型设备上来。与此同时,环保行业的不少政策陆续出台,不仅涉及到生活垃圾回收、餐厨垃圾、电子废弃物、重金属污染等热点话题,而且也覆盖了垃圾分类、垃圾收费等核心话题。环保市场的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原本在该领域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的公司更是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为各自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积极备战。

随着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领域的需求升级,此次中国国际固体废弃物处理、餐厨垃圾与资源回收再利用展览会通过加强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解决环保行业面临的问题,将使得各相关企业能够最大化地降低处理成本、优化工艺流程、提高处理效率,有力推动我国相关产品及设备的研发和推广,使环保行业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相信环保产业或将成为整个清洁行业发展的另一片蓝海。

更多展会信息,请登录 http://www.chinacleanexpo.com

展会联系:Tim Hu (+86 21 3339 2080 Tim.hu@ubmsinoexpo.com)

媒体联系:Crystal Huo (+86 21 3339 2072 Crystal.huo@ubmsinoexpo.com)

消息来源 UBM Sinoexpo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