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平遥微电影节9月19日正式开幕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08-05  

   ——启动微影像“守护.爱”之旅

  近日,平遥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消息,正式将首届平遥微电影节的主题命名为“守护.爱”,鼓励当代影视创工作者发现生活中的“爱与梦想”,并以微电影这一最新影像形式为介质输出社会正能量,见证“中国梦”实现过程,从而达成“守护.爱”的社会使命。

  缘起:以正能量的影像使命守护“中国梦”

  在现在,每个中华儿女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不仅为生在这样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倍感自豪,同时,我们的内心也充满使命感,希望借平遥——这一独特历史文化名城及平遥摄影展的影响力,发起一场纪录“中国梦”的大型活动;搭建一个“纪录中国梦”的影像平台,以影像之名发起“守护.爱”的正能量召唤,献礼“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之路。

  纵观当今微电影市场,纪录片、情感剧等作品类型层出不穷,但真正以影像表达主流价值观及社会正能量等一批反映当代中国伟大复兴之路的优秀作品寥寥无几。

  发起这样一个项目,希望借助平遥古城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影响力,为当今微电影市场打造一个守护梦想的平台,一个让全民都能参与的盛事,一个优秀创作者展示的舞台,一个放大普通人梦想的平台。此外,主办方还希望通过影视创作者的创作,将普通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用影像纪录下来,通过活动合作媒体的放大,实现守护“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平遥首届微电影节:打造“东方戛纳”盛事

  据悉,作为山西省2013年唯一获被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立项的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首届平遥微电影节将于2103年9月19日正式开幕,届时将联合政府、学院、协会、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等全社会力量,融优秀作品甄选、互动展映、微电影嘉年华、高峰论坛为一体,通过贯穿全年的多元化子单元设置,为中国微电影行业专家、创作人才以及社会公众提供一个全面交流的平台。

  此次微电影节拥有丰富多元的子单元设置,一方面,平遥独特魅力为微电影插上翱翔于世界的翅膀,为参与其中的各界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另一方面,微电影的独特魅力也为平遥开启了追梦的故事之旅。希望以当前最热门的影像形式——微电影为载体,在平遥古城为全国的影视工作者搭载一个平台,以影像最本质的方式纪录他们对生活的感知,并邀请业界专业人士一起探讨制定未来中国微电影的趋势,为当代中国文化产业输出做出贡献。

  在平遥首届微电影节会为期一年的活动中,主办方结合平遥古镇独特的旅游和文化特点,将电影投资、人文旅游、人才培育、衍生产品等市场经济价值和商业价值有效的无缝的连接起来,独辟蹊径的打造了一个创新的文化交流平台。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中,主办方全程开设“线上+线下”结合的互动活动,强调全民参与微电影制造过程的体验感;在甄选作品单元,主办方将采取独特的时间赛制形式,增强活动参与性和观赏度;而在优秀作品展映方式上,鉴于平遥古老的文化特点,展开公路电影的系列活动,使广大游客更可体验到无处不在的微电影主题之旅。

  立志打造“东方戛纳”的平遥电影展已经蓄势待发!在未来,它不仅仅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盛宴,是影视从业者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是展示当代中华儿女为实行“中国梦”奋斗的重要文化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