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6-04  

-- 暨201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

北京2013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6月5日,由《WTO经济导刊》、中德贸易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行为规范项目(GIZ)联合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 Europe)、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CBCC)、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将在北京召开。

在“建设美丽中国、共筑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下,绿色低碳、生态文明、幸福和谐等作为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关键词,为全社会所空前关注。这些关键词,同时也是以“金蜜蜂企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共同关注,并成为“金蜜蜂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基础。本届论坛将秉承以往七届论坛的国际化及专业化特色,汇集国内外关注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专业人士,分析、交流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发展的新趋势,探讨社会关切的重要议题,共同促进中国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六论坛专业聚焦  欧美日国际前瞻

结合当前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中的焦点问题,会议将集结不同的企业、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等开展以未来企业管理、能源创新、跨国公司社会责任、绿色发展、可持续供应链、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等为主题的六大平行论坛。

来自近百家央企、跨国公司和民营企业的商业代表,国资委、联合国全球契约网络、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等政府与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将深入探讨如何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行动,扩大与深化跨界合作,推动社会责任理念与案例的示范作用和规模效应,以有力促进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届时,会议将正式发布《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基准报告》。这是《WTO经济导刊》连续发布的第五份基准报告,报告将全面揭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发展现状。

论坛期间,来自欧盟成员国、美国、日本等国的社会责任政府部门或组织将分享全球社会责任发展新趋势和经验。欧盟代表包括瑞典驻华使馆CSR中心、CSR Europe、GIZ、西班牙CSR组织Foretica和英国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Doughty企业责任中心等。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代表亦将与会。

如此规模的国际机构汇聚国内社会责任平台尚属首次。社会责任是跨越国界的理念与实践,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下的责任理念与实践的沟通交流,对于社会责任的引领和创新尤为重要。论坛旨在提供一个了解并掌握全球社会责任发展最新趋势的最佳平台,知“势”方能顺“势”而为。

“金蜜蜂2020”两周年  新老蜜蜂聚首“中国榜”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会议将为两年来“金蜜蜂2020社会责任倡议”所涉及的议题交出一份行动答卷。《WTO经济导刊》还将同步发起“金蜜蜂2020社会责任倡议”新的议题,将有四家新的发起方与合作伙伴发布新一轮议题以及行动路径。为构筑可持续未来,更广泛的合作模式与更实际的行动框架,正逐步形成。

2011年第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中发起的“金蜜蜂2020社会责任倡议”,是诞生在中国土地上的一个内涵丰富、拥有远大理想的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将是全球社会责任领域的重要行动。

在该倡议框架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巴斯夫(中国)、NEC(中国)、英特尔(中国)、杜邦(中国)、伊顿(中国)、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伟创力、广西柳工集团、微软(中国)分别发起创新、低碳、供应链、信息化、社区、农业、能效管理、水资源、包容性增长、员工、知识产权保护等十一大议题。

而作为见证、推动、传播社会责任事业的年度大事,“201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也将于同期发布。在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350多家参评企业中,经专家评选,将诞生一批新的“金蜜蜂企业”。自2007 年以来,已有近2000家企业参与金蜜蜂寻找活动,156家企业登上了“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而很多“老蜜蜂”们也将与“新蜜蜂”一起,分享最新的社会责任实践进展。

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重要集体行动,本次活动将继续展示的“金蜜蜂2020”平台与理念,是最广泛的企业群体自发地畅想、探索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将成为整个中国实现经济发展转型、与世界共创可持续未来的强劲动力。

消息来源 《WTO经济导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