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助手应用下载量首破百亿 稳居国内应用商店“一哥”地位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5-07  

  2013年5月6日,国内智能手机应用商店91助手迎来了史上第一个100亿。当天,在91助手团队和众多用户的共同期待下,91助手应用下载量如期突破100亿次大关,91助手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家应用下载量破百亿的第三方应用商店。
 


    据悉,创造第100亿次下载记录的是一位安卓手机用户,使用91助手的时间超过一年,本次通过91助手下载的是一款菜谱类应用。因此大体可以推断该用户可能是一位热爱生活,年龄在25-35岁的人士。

    在应用下载量突破百亿之时,91助手同期还发布了一组“91助手数读盛典”的数据报告,对91助手用户及使用习惯进行了相关披露。报告显示,91助手目前拥有1.8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下载应用已经成为新习惯和新主流。就地区而言,广东是91助手用户最多的省份,用户数量占据全国用户数的24%,是并列第二的江苏及浙江的3倍有余。

    数据还显示,85后和90后是91助手的主力军,七成以上91助手用户的年龄在30岁以下,且85%的用户使用91助手的时间超过了一年。在所有使用安卓智能手机下载91助手的用户中,三星手机的用户数量遥遥领先,其次是HTC和中兴,摩托罗拉及联想分列第4和第5。

    在热门应用搜索方面,QQ、陌陌等“社交神器”类应用包揽了前五强。另外,在下载应用的时间规律方面,用户更喜欢在晚上下载应用, 21点到22点成为了每天应用下载高峰阶段。

    91无线CEO胡泽民表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安卓手机数量与日俱增,安卓用户数也已经超越iOS,成为最大的智能机群体,这也是推动91助手平台应用下载快速破百亿的主要因素。同时胡泽民还表示,100亿次下载是一个新的起点, 91助手希望能够在无线互联时代,通过不断完善和创新91助手这个超级平台,为更多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用户及开发者创造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91助手之所以能够稳居国内应用商店“一哥”地位,与苹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跻身“百亿俱乐部”,关键在于91助手更懂用户、更懂开发者——庞大用户资源能够帮助开发者掌握用户需求,而开发者也能开发出更贴近用户需求的各类应用,由此形成一个稳健、成熟并且快速生长的91助手生态圈。 
 


(应用突破100亿下载量 91助手数读盛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