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牌 美菱再获“国字号”殊荣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4-22  

近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科技工作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会议为76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其中,家电龙头企业美菱荣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再次彰显了我国本土企业的自主创新实力。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认定工作由工信部、财政部于2011年首次开展,认定要求包括具有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领先地位、创新能力、研发投入、行业带动作用和自主品牌等六大基本标准,企业需掌握必要的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会议指出,实现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的跨越,必须把技术创新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技术扩散作为产业科技工作的关键。

    作为30年专业制冷企业,多年来,美菱始终坚持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创新作为企业进步根本,每年将不低于销售收入的7%作为科技研发资金,通过消费需求与核心技术的系统创新,完成了将冰箱的智能化、环保化技术,与消费者的节能化、保鲜性、多样性需求的完美融合。

    以公司最新上市的节能风冷系列新品为例,“双风门风道+离心风扇”的全新设计,使得冰箱内部温度更加均匀,食物保鲜效果更好,冰箱更节能。美菱创新性地将冰箱风冷和节能的双向优势结合,这也成为美菱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实力。

    除了在核心技术上的创新,在工业外观设计上,美菱也屡获硕果。近年来,美菱先后斩获“Plus X”、“德国IFA”等多项国际性工业设计大奖,成功跻身世界工业设计主流。特别是2013年,雅典娜BCD-537WIPB更是摘得了有“欧洲工业设计奥斯卡”美誉的“红点”大奖,在近2000个企业、设计师等提交的466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彰显了本土家电的自主创新实力。

    通过自主创新,美菱很多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通过核心技术优势及先进设计引领了未来的消费趋势。早在2006年,美菱便诞生了自主创新的高端品牌“雅典娜”,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公司对中高端产品的持续投入,美菱雅典娜系列冰箱在市场上销售势头一路攀升。

    据最新一季度数据显示,2013年,美菱雅典娜产品销量同比提升达122%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目前,通过冰箱产品结构优化,美菱中高端产品占比快速提升,预示着我国本土家电企业已经开启了以创新驱动高端化转型的浪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