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出国:个性化定制,折冠顶级MBA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29  

 顶级名校MBA的录取向来是许多人的梦想,这意味着和世界上最聪明的商业头脑进行智慧的分享和升华,也意味着今后获得令人羡慕的职位和成就。然而申请过程却充满艰难险阻,尤其是MBA文书的写作,令很多申请人头痛不已。
 

MBA申请


    杰出的背景却与顶级MBA名校无缘

    Z同学的背景可圈可点,于香港取得了硕士学位后又在香港某著名工程公司工作了近三年时间,去年申请了Columbia, Duke, Chicago, Wharton等一系列顶级名校的MBA但遗憾的是都以失败告终。Z同学带着急切的心情找到了我们,对此,出出国的王老师建议Z同学重新申请一部分去年已经申请的学校,熟悉美国留学申请的人都知道这样做实际上是一种冒险,如果学校看不到申请人在过去一年的变化,结果基本是秒拒,但是王老师的做法并没有让Z陷入困境。

    深度解析以往失败原因

    经历了近五年的MBA申请写作,学校对于人才的要求,尽管没有固定的答案,但是在文书上王老师却有他自己的一套思路:顶级名校的MBA至少需要写三个essay,不同学校的共同点就是想了解申请人的职业目标,这一点甚至可以左右录取委员会对申请人逻辑思维能力和商业头脑的定位。

    在去年的申请中,Z同学的职业目标尽管野心勃勃,但毫无新意,短期内进入跨国企业,长期建立自己的公司,这些都很宽泛空洞。但Z同学却固执的认为这个思路是没问题的,缺乏的是有吸引力的表达,并且一直在试图补充一些经历。恰恰相反,在MBA的essay写作中,表达是次要的,立意才是重中之重。Z同学对于自己的思路有一种坚定不移的固执,因此在和她谈的时候着实费了一番功夫。这也恰恰是Z同学需要摒弃固有思路稳中求变的精髓。

    转换观念,个性化定制终获丰收

    经过综合考虑Z同学的背景和可行的方案,王老师在文书中表达了商业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根据这个思想制定了未来的创业计划:在深入研究了当地政府的未来二十年发展纲要之后,她计划在家乡内蒙古结合自己已有的MBA知识,香港的人脉,家庭的支持,要创立一个智能建筑的公司,和当地政府以及地产公司合作,这一点有父亲可以充当桥梁。这样自己可以作为整个地区智能建筑的开创者,带动整个地区的智能建筑市场。这个计划在阐述Z同学的职业目标的同时,间接表达了她对于商业的理解、对于核心竞争力的把握以及敏锐的商业嗅觉,向申请学校的审核官们展示了一名成功商业精英的素质。

    最终Z同学在与王老师达成一致的前提下,用新的职业目标打动了录取委员会,Georgetown MBA录取,含40000美元奖学金,Columbia MBA录取,Boston College MBA录取含小奖……从去年的颗粒无收到今年的大丰收,出出国帮助Z同学转换思路,迎来了成功。在给出出国发的邮件中,Z同学带着无法抑制的激动欣喜之情向出出国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在这里,出出国(www.chuchuguo.com) 的王老师也提醒大家,MBA申请文书最忌讳的就是泛和空,你应该向审核官展示一个敏锐、关注细节、对计划有把控的商业精英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