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博贵州媒体机构排行榜前十名出炉 黔南热线位列第六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12-11  

   随着网络信息传播的逐渐发展,微博已经成为了网友获得信息的主要渠道。12月11日,腾讯官方微博@媒体微博小管家 发布了贵州媒体机构影响力前十名排行榜第二期(2012年11月1日—2012年11月30日),黔南热线腾讯官方微博“@黔南热线”在网友中赢得了极高人气,以400137的总分位列贵州媒体机构第六位,是全省九个地州市唯一上榜的地级媒体单位。


腾讯微博贵州媒体机构排行榜前十名出炉 黔南热线位列第六

    记者了解到,腾讯微博媒体机构影响力排行榜的评选方式是根据一定周期内微博所增听众数、发布微博数量、互动情况等30多项指标,最后统计而成。整个过程通过技术手段自动计算出结果,完全不受人工干扰。

    2011年2月17日,黔南热线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www_qnz_com_cn/)完成注册认证,仅5个月官微粉丝就达到4万余人,10个月粉丝数突破10万,截至目前,黔南热线官方微博粉丝数量达20余万。这一滚雪球的粉丝增长方式主要得益于近一年多来“@黔南热线”发布了很多极具影响力的信息,粉丝在了解信息的基础上,还可以与“@黔南热线”形成良性互动。在黔南热线工作人员眼中,“@黔南热线”已然成为我州外宣工作的又一窗口,黔南热线安排专人负责微博推广工作,在管理上严谨周密,在方式上活泼新颖,以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布当地权威信息,与粉丝形成良性互动,推动我州外宣工作再创佳绩。


黔南热线官方微博粉丝数已达20余万

    网络已成为提升执政能力的新平台、推进经济社会建设的新载体,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阵地。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网络媒体在对外宣传方面的作用,选择高端平台做外宣,让网络为政府所用、为社会所用、为群众所用。2012年9月23日—30日,贵州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培训班在上海交大举行,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指派外宣办副主任吴邦显,黔南热线总裁、总编辑王炳森参加了为期八天的学习考察培训,培训的课程中就重点讲到了微博的在对外宣传中的作用。

    腾讯微博西南片区贵州办事处项目助理李洁曾两次来到黔南热线指导工作人员如何运营好微博,与粉丝互动。她说与粉丝的良性互动可以增强媒体官方微博的亲和力,工作人员在语言上可以适当活泼,增加事件话题性和可读性,但是要提高微博的影响力,信息的及时、准确发布才是最主要的条件。

    实际上,这次排名在除了对贵州多家省级、地级媒体的官方微博进行综合评价外,排行榜也让网友对于贵州本地的媒体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媒体和网友之间的互动。在黔南热线官方微博转发了腾讯官博@媒体微博小管家发布的《腾讯微博贵州媒体机构排行榜》后,也引来网友的祝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