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天津市预计发送旅客超千万 首日客流平稳未现高峰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01-25  

  昨日(24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但首日客流平稳,未现客流高峰。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不包含市内公共交通及出租车的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100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据了解,春节前,学生、农民工、探亲三大客流交织重叠,客流将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临近节日时高铁探亲流将出现,产生节前的客流高峰。节中以旅游探亲流为主,京津城际及津保、津秦等中短途高铁流比较集中。春节后,受学生开学时间影响,预计客流将形成探亲、商务、学生、农民工等多种客流交错出现的现象,客流较集中。

  铁路方面,今年春运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预计为473.5万人次,增幅约为23%。天津站在春运期间将加开临客13.5对,包括普速列车3对、高铁列车10.5对;天津西站将在原有运行图的基础上,增加管内临客2列(D9121北京南-德州、D9122德州-北京南),应急直通列车2列(G4266枣庄-沈阳、G4265沈阳-济南西)。春运首日,天津西站发送旅客2.2万人次,上下车旅客达到4.5万人次。春运40天里,该站预计将发送旅客61万人次,日均1.5万人次。

  机场方面,今年春运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170万人次,同比增长将超过15%。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天津机场新增、加班和包机航班将超过550班。国内方面,将增加至哈尔滨、大连、烟台、威海、西安、太原、银川、杭州、南昌、长沙、深圳、福州等地航班;国际及地区方面,将加密台中、台北、香港、甲米、曼谷等地航班。此外,天津机场还将开通至暹粒、金边、美属塞班、巴厘岛和沙巴的旅游客运包机航班。

  在道路客运方面,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本市已提前5天启动道路春运工作,预计2月3日至2月6日将形成客流高峰。本市将投放车辆9000余部参加春运,同时组织不少于1000部应急车辆,确保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记者 于强  通讯员 孙刚 晓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