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参建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助力“一带一路”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01-25  

  今天(25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本市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项目,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将于本月底启动扩展区建设,总投资约2.3亿美元。

  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是中国“走出去”战略的重点项目,是中国商务部确认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由本市企业泰达控股下属子公司主导运营。

  卢志永介绍,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项目建设启动于2008年,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由中埃双方共同开发、建设和管理。截至去年年底,合作区起步区1.34平方公里已全部建成,累计投资1.05亿美元,68家企业已入驻,初步形成石油装备产业园区、高低压电器产业园区、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新型建材产业园区以及机械制造类产业园区。占地6平方公里的合作区扩展区将于本月底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计划吸引150至180家企业入驻,提供就业机会约4万个。

  卢志永说,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紧邻苏伊士运河,地处沟通欧亚非三大洲的金三角地区,产品可直接面对全球15亿消费客户。(记者 郭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