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直达于家堡 天津滨海新区今年将吸引各地游客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01-25  

  春节临近,市民们都在规划着假日休闲游。在天津自贸区运营、京津城际高铁延伸线于家堡站、津保高铁开通后,为市民、游客带来了更多旅游、购物新“福利”。今年天津滨海新区春节旅游市场中也呈现出一番“与世界同步”的新特色,将吸引来自更多京津冀的市民、游客前来游购观光。

  “购游娱”与世界同步

  自贸区购物旅游,是今年滨海新区旅游市场的新亮点。借助自贸区的保税展销、“前店后库”等模式,消费者买到比国内商场更便宜的国际大牌正品,已经成为现实。而随着京津城际高铁延伸线于家堡站、津保高铁开通,也令京津冀一带消费者来自贸区采购游玩更加方便。

  “我们今天从北京南站乘坐城际列车,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于家堡高铁站。在于家堡环球购进口生活馆中,采购了很多进口商品,价格非常实惠,也看了看进口平行车,体验了土耳其大巴扎文化,一家人过得非常开心。我们准备春节期间再来一趟。”昨天,来自北京的消费者杨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节假日期间来自贸区购物旅游已成为市民、游客假日休闲新选择。特别是时下临近春节,到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空港欧贸中心、于家堡环球购等地采购进口商品的消费者更多,一些进口直营店前已呈现出门庭若市的景象。

  “购物休闲游目前越来越受市民、游客欢迎。为了迎接春节黄金周,我们也提前备足了货源,精选了来自日本、韩国、德国、土耳其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万种商品,满足各类游客的不同采购需求。现在每逢周末,卖场单日客流量达四五万人次。”空港欧贸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来自北京、河北的游客都是先来这里采购一番,再前往空港汽车城看看进口平行车。

  特色冬季旅游引人关注

  除了购物休闲游外,在天津自贸区运营后,国际邮轮公司也纷纷延长天津邮轮母港航线。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就将有多条国际邮轮航线,北方市民也将首次体验到在海上欢度春节假期。

  “以往这个时节,天津邮轮母港已没有母港航次停靠,而今年却热闹非凡。像2月1日、2月6日、2月11日等,都将有国际邮轮从天津起航,前往济州、福冈等地。一家人在海上过个快乐的春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新区各大旅游景区也将根据冬季旅游特性,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如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打造了大面积的滑雪坡道,可供近千人同时滑雪玩耍。春节期间,这里也将举办“嘉年华·中国年滨海航母中西庙会迎新春”活动,俄罗斯演员联袂中华民俗大咖,将为游客打造中西合璧的“迎春庙会”。在极地海洋世界,全新打造的“七彩雪道”首次亮相。这项全新的技术不仅为雪道增加了视觉效果,增加了孩子的游玩乐趣,还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长期盯视雪场带来的视觉刺激,使雪地游玩更舒适。

  据了解,在京津城际高铁延伸线于家堡站、津保高铁开通后,为新区旅游市场带来了众多北京、河北保定、胜芳、霸州、徐水等地客源,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新区各大旅游景区也将迎来游客潮。(记者 赵贤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