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天津市快递收寄2.5亿件 增速全国第一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01-18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邮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天津市将助推快递业更大的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快递服务体系将规划形成“一轴两圈三园多结点”的布局结构,形成大分散、小集中的空间特点,与城市空间格局、交通体系和快递物流发展目标相适应。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快递业务发展迅猛,一年一个大变样,一年一个大发展。去年本市全年快递业务量(收寄)完成2.5亿件,同比增长104%,增速位列全国第一,最高日处理量近400万件;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3.91亿元,同比增长75.2%。

  本市今年起将启动“一轴两圈三园多结点”快递业布局结构的建设。“一轴”指沿京津塘高速公路形成快递物流发展轴;“两圈”指沿中心城区外环线周边和滨海新区核心区周边分布形成的两个快递物流聚集圈;“三园”指空港航空快递物流园、东疆港跨境快递物流园、武清电商快递物流园。(记者 张鸣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