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汲取“8.12”爆炸教训 绘电子地图严控危化企业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01-18  

  据新华社电 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给天津滨海新区今后的发展留下了深刻教训。17日从新区安监局获悉,目前全区583家危化企业全部纳入排查范围,整改工作已接近尾声。未来,新区将绘制安全风险电子地图,推动安全监管职能向基层下沉,严守安全发展“红线”。

  583家企业全部被列入安全管理“红黄蓝”表中。目前,列入“黄表”经复查验收合格可以复产的67家企业以及列入“蓝表”需及时整改的431家企业均已全部整改完毕。在列入“红表”需制定取缔、关闭、转产、搬迁方案的85家企业中,9家已整改完毕,10家制定搬迁方案,另外66家完成也已签字确认制定相关方案。区安监局正在制定危化企业分布地理信息图,尽快实现全区危化企业分布情况“一张图”展示。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到今年年底有望实现对危化企业24小时视频监控、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通联运用,到明年6月底实现对危化品企业在线监测和预警。

  滨海新区安监局局长单玉厚表示,新区层面依托“智慧滨海”建设,正在整合监控资源,绘制安全风险电子地图,对重大事故隐患重点企业实行在线监控,已经对309家实现了监控,今年力争覆盖至379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