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强力督办火灾高危区域 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12-14  

  随着冬季来临,又到了火灾高发期。天津市河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重大隐患整改工作纳入统治目标,重拳出击,集中攻坚。

  最近以来,消防河北支队对全市小商品市场、文玩市场和菜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日前,消防河北支队在检查位于河北区海门路的天津滨海乐氏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海门路市场时发现,由于市场安全出口设置数量严重不足,导致区域疏散距离过长,且与相邻建筑的防火间距不足,并未设置消防车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消防执法人员介绍:“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影响人员逃生并无法实施救援行动,极易造成重大火灾事故。”紧接着,消防人员还发现,市场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遇到险情时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扑救火灾。

  据悉,消防部门向政府要求市场管理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立即采取措施,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整改火灾隐患,杜绝乱拉电线、占用消防通道、私自动用明火等现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进行整改,尽快完善相关安全配套设施。(记者 常健 通讯员 王磊 夏建涛 制图 朱天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