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电商冲击实体经济为何还要开实体店?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11-21  

  当越来越多实体店感觉举步维艰,电商的玩法又开始变了,记者了解到,多家线上服装、面膜等电商品牌也纷纷布局线下。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商扎堆抢夺线下资源,将加速实体店的洗牌。
  全球第一张网络订单卖的是什么?是比线下的产品卖得贵?还是便宜?购买者是出于什么目的选择网络购买?这些历史的真相,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无据可考。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最初网络订单的设计者,一定是基于网络这种工具给人们带来的便利性,而不是一门心思给人们带来更便宜的商品。便利是网络价值的本身,便宜是网络商业化的副产品。
  大量的网购等虚拟经济企业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吸引顾客,使得实体经济企业难以为继,纷纷关门。可以举几个例子。省级及以下的书店几乎全部亏损以至于不得不关门,去年12月份去深圳,发现深圳最受欢迎的书店“深圳购书中心”已经倒闭,以前在这里买书看书的人特别多。另外,家电企业如苏宁电器、国美电器连锁店等也关闭了大量分店。纺织服装企业也难以为继。许多实体经济企业由于虚拟经济的冲击无法进行科技创新,只能通过降价来维持经营。没有创新的企业是没有希望的企业。
  董明珠谈互联网冲击实体经济:“没制造业,马云才真正完蛋”。
  董明珠表示,格力需要的是“认同格力理念”的人,不会去挖人。她还在多个场合下表示,格力对员工的要求很重要的是“忠诚”。“涨薪也留不住人,水涨船高,你说涨一百万,他就说我涨两百万,我觉得格力要留下的是认同格力文化的人,有梦想的人。”
  对于互联网经济冲击实体经济的问题,董明珠表示:“如果实体经济不行,那一定是因为你自己无能。互联网对我们来说只有提高效率的作用,而不是一种伤害。比如说马云,他在他的轨道上,你在你的轨道上,不可能因为马云,制造业就完蛋了,反过来,没有制造业,马云他才真正完蛋了。”
  马云谈互联网经济: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才有未来
  他表示,真正的互联网经济是实体经济,加上虚拟经济结合起来,才称之为真正的互联网经济,只有这两个结合起来,才是真正的赢。“未来经济是协同发展,没有一家互联网企业可以活过三年,活好三年。互联网经济不是虚拟经济,互联网经济是把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联合在一起,这样才是赢家”。
  对于未来的商业组织形式,马云认为,第一次工业革命中诞生的商业组织是工厂,第二次商业革命诞生的组织是公司,而如今的技术革命诞生的则是“平台型企业”,他指出,平台型企业将成为十年、二十年以后这个世界经济的主要形式。
  此外,他还表示,如今平台型企业所肩负的,不仅仅是生产、贸易等,二是在智慧制造出来之后,加强企业的服务能力。“整个的商业结构,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如果我们的政府体系,社会环境,依旧以当年的整个管理传统的工厂,和公司的思考面对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我相信双方会矛盾越多,痛苦越多。”
  马云还表示,不论是第一次工业革命还是第二次能源革命,都花了近50年的时间,而如今互联网才刚走过20年,还有30年的发展机遇。而对于传统经济来说,应该更多地去思考什么是“互联网+”,因为互联网加上传统经济才是未来巨大机遇所在。“今天的你实际上是十年以前的思考,你十年前的思考和十年的行动,铸就了今天的你。”

(徽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