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二维激光传感器扫描电池轮廓尺寸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6-11-08  

  当煤炭、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频频告急,能源问题在世界各国日益突显,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实行阳光计划,开发太阳能资源,寻求经济发展新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类产品生产国,同样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和保持发展,是一个摆在所有电池厂家面前的难题。

  随着国内外对清洁能源需求的增加以及各国政府对清洁能源补助的提高,光伏组件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为保证产能及组件品质的可靠性,高精度、高速太阳能电池片的全自动焊机成为光伏企业的首选。目前这些设备大多依赖进口,然而进口设备高昂的价格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急需研制出高水平的太阳能电池片焊接设备来满足市场的需求。电池片焊接设备的精度、速度与电池片的完整性相关。传统的检测方法精度低、速度慢,而且部分还需依赖人工操作,不能满足市场 要求,而基于二维激光轮廓扫描传感器的检测方法能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在电池板的制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缺陷包括尺寸超差、崩边、台阶、脏污等外形类缺陷。为了不将有问题的电池板流入下个环节,及时有效的在线实时检测就显得非常重要。

  与传统人工检测方法相比,采用二维激光传感器自动化检测可以在漏检率、人员占用率、返工率、碎片率、反应速度、数据错误率等方面大大提高工厂生产效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在日益激烈的电池生产领域,具有越来越突出的优势。

 

  德国米铱二维激光传感器,采用了先进的CCD技术和激光三角反射式测量原理。可以在一条激光线上测量高达1280个测量点,高度方向分辨率可达2µm。可以通过Ethernet电缆进行供电和数据传输。其中LLT2900系列采用了modbus总线协议,可以直接连接到常用PLC上使用。

 

  对于与电池检测行业类似的其他领域,如:手机屏幕检测,LCD液晶平板和玻璃基板检测,微小零件尺寸检测、高铁铁轨和轮缘检测等,德国米铱2D激光传感器、轮廓扫描仪、线激光传感器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为实现国家关于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战略,不断提供德国品质的测量解决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