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查雾霾天施工扬尘问题 上轮雾霾18个工地被“点名”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12-07  

  昨日(6日)零时起,天津市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其中就包括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为了给工地敲警钟,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队通报了上一轮雾霾期间,天津市在建工地落实应急响应的督查情况,共计18个项目“顶风作案”,没有按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或混凝土搅拌站生产,施工扬尘依旧飞扬。

  通报显示,这18个项目包括:香湾凤苑中铁国际城、瑞庭凤苑中铁国际城、瑞庭颂苑中铁国际城、诚悦家园、天津地铁6号线第11合同段、津南新城、咸水沽镇鑫洋园还迁安置房、金地项目、红星国际广场、天津地铁6号线西青道至南运河合同段土建项目、天津地铁6号线第16合同段鞍山西道站、河庭花苑、河北大街泰达城R5地块项目、胜利路德晟祥广场、枫丹天城五期项目、诺德广场诺德雅苑项目、蓟县天一绿海小区东侧御园小区工地、邦喜公路凤凰山营地管理处。

  市质安总队对这18个项目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对项目的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点名”,并将相关责任单位记入年度信誉体系。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市质安总队将进一步督查,确保各责任主体整改到位,在后续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要求,重点抓好扬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对屡次违反扬尘治理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市质安总队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记者 李家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