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信北邮助力通信安全承建浙江移动非法语音业务防治平台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2-04  

    近日,东信北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东信北邮)承建了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的非法语音业务防治系统平台,该平台致力于迅速、有效的防治各类通信诈骗,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通信诈骗防范保护。

    通信诈骗犯罪近年来在国内急速蔓延,尽管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政府有关部门已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出重重提醒,但通信诈骗依然愈演愈烈,不仅涉及面广,而且受害人数众多,损失金额非常大。通信诈骗不仅严重影响到我国的经济秩序,同时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对通信诈骗的有效防治已成为一项迫在眉睫、亟待解决的大事。

    东信北邮自2007年开始助力于中国移动承建各省系统平台整治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在浙江移动承建业务平台,更是结合了中国移动集团中心信安部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在浙江移动现网已完成先期验证技术可行性的基础上,建立了集中分析、全面布控的通信诈骗防治系统,整个系统将通信诈骗从大数据中过滤出来,通过布控拦截、预警防范、定位追踪等通信技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通信诈骗防范手段。

    浙江移动非法语音业务防治系统根据呼叫行为分析、公众举报等策略,通过多种渠道挖掘出疑似诈骗号码池,最大范围的提升系统发现可疑号码能力,扩大覆盖率。同时对已发现的可疑号码采取多种自动确认手段,准确高效的将可疑号码确认为诈骗号码,保证可疑号码转化准确率,在准确率和覆盖率两个相互矛盾的问题上取得双赢。对于已甄别确认的诈骗号码,系统采取布控拦截、预警防范等措施,有效打击犯诈骗行为,实现对通信诈骗的根本治理,肃清用户正常的通信环境。

    截至2015年1月初,东信北邮非法语音业务防治系统平台拦截的诈骗电话量达到每周1千多万次。作为国内电信运营商的重要合作伙伴,东信北邮一直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面对近年通信诈骗案件的泛滥,东信北邮也将全力协助中国移动承担起维护通信安全、肃清通信环境、防治通信诈骗的社会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通信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