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佳节--共享中国民俗大赏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1-27  

  春节是指传统上的农历新年。多被称为新年、大年、新岁,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古时春节曾专指节气中的立春,也被视为是一年的开始,后来改为农历正月初一开始为新年。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上元节)新年才结束,春节俗称“年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日子,而春节也成了金银纪念币重要的主题之一。
 

 
  2003 中国民俗——春节纪念币1/3盎司金币,直径23毫米,面值150元,成色99.9%,精制币,发行量50000枚,由深圳国宝造币厂铸造。 正面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腊梅闹春图、年号 。背面图案:春节吉祥装饰图,并刊“春节”字样和面额。
  春节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传承着中国人的社会伦理观念;所以,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春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突出辞旧迎新、祝福,团圆平安、兴旺发达等等的主题,努力营造家庭和睦、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推动中华文化历久弥新、不断发展壮大。
  (由兰州盛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