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行贺岁银币 “领头羊” 预订升温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1-27  

 

  2014年1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15年贺岁银币纪念币一枚,这也是央行首次发行贺岁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币。与普通贺岁币不同的是,这枚被称为“袖珍式”的纪念币克重只有7.776克(1/4盎司),且主打“领头羊”概念。目前,面值仅3元的它市场价已经攀升450元/枚左右,兰州市场暂未到货,预定开始升温。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5年贺岁纪念币为圆形银质纪念币,克重为7.776克,即1/4盎司,工艺为普制币。面额3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万枚。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并配以蝙蝠、迎春花等装饰图案,以及宅门、燕子等造型组合设计,面额3元。
  此次银质贺岁币的上市,主打“领头羊”概念,是十二生肖中的首枚,已经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和收藏的追捧。
  虽然才发行不久,但市场上对这枚贺岁币的预期很高,市场价格已经攀升,由于发行量60万枚,造币公司只能分批次发货,最先供货是北京、上海,兰州市场到货量预计在2015年元月中旬。
  已有市民陆续来预定,有收藏的也有送礼的。这是首枚贺岁福币,后期有一定的长线投资机会。

(由兰州盛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