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不断创新 提升自我——访皇榜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康栓锁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5-01-06  

皇榜正文

皇榜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康栓锁

  2014年3月25日,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正定家具市场行情,调查正定企业对“消费者青睐省外家具品牌,而却疏远正定本土乃至省内品牌”这一观点的看法,编辑专访了皇榜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总。

  皇榜家具前段时间参加了第29届深圳国际家具展,采访一开始,康总就首先谈到了此次参展的一些收获:“这次参展给我的感受,总结一下大概有三点。第一,现场签约了七十余家经销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这次参展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锻炼学习的机会,学习怎样在这样的大展会中展示自己,各地同行之间也可以近距离的交流学习;第三,我们也看到,目前家具市场区域性冲突非常严重,竞争很激烈,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快提升自身实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巩固既有本地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向‘走出去’发展。”

  不过,通过比较观察,康总也表示了自己的一些担忧。比如,本地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更青睐省外品牌的问题,康总认为,目前家具行业竞争激烈,本地品牌与外地品牌难免发生撞击。但遗憾的是,目前本地品牌暂时还处于劣势,所以导致消费者对本地品牌的认同度还不够。要想扭转这种局面,本地家具企业必须严抓企业管理、产品质量和工艺,把产品品质提升上去。其次,在宣传上也要加大投入、推陈出新,提升品牌影响力。

  具体到皇榜家具的应对策略,康总说:“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有四点。首先,要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附加值;在设计和生产工艺方面,也要加大力量,让产品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其次,要对资源进行优化组合,充分利用,有效降低成本。第三,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我们作为家具企业也要不断学习,对员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培训,并充分消化吸收。最后,要吸纳更多的人才,注入新鲜血液,共谋发展。”

  对于正定家具行业的前景,康总总体上还是很乐观的。虽然目前一些企业的产品档次比较低,只是为了生存而生产,缺乏创新意识,思想观念也相对落后,但是,只要抓住关键点——人才,特别是了解新形势、有创新思维的人才,就能抓住发展机遇。所以正定本地的家具企业,要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对于现有的新型人才要留得住。其次,企业人员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提高效率。只有先把人员和管理的问题解决了,才能谈到产品和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的问题。

  公司简介

  皇榜家具倡导健康的环保理念,致力于打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采用优质的俄罗斯榆木,最环保油漆及高档五金件等,充分保证了“皇榜”家具的环保品质,2010年,皇榜家具获得了中国“绿色环保认证”、“中国著名品牌”,凭借一流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赞誉,被业界誉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家具综合企业”、“中国著名品牌”。公司从意大利、德国引进数条先进的数控生产设备,并从广东、浙江引进30多位高素质人才,组建管理、设计、技术等核心团队;拥有顾问式的销售团队,从专卖店选址到后期经营、售后服务进行全程跟踪和一站式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