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HO!有货:原创设计师经济将迎上升拐点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4-07-30  

 2012年以来唯品等电商平台的持续爆发繁荣,或可说是解决了此前传统产业预测失准、规模化备货造成的积压之痛,使之不再继续沦陷于此并将资金盘活。随即,由此折射出的传统企业与新兴互联网电商企业的矛盾也逐渐为业界所认知,这种以清理库存为初衷的商务模式到底能坚持多久?

  时下,互联网巨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动辄“改变行业格局”。从我国服装市场产品存量出发,或可仍能够供类似平台实施几年资源整合与消耗,但长远而言,整体服装市场的分化已经逐渐深入,接近碎片化,未来服饰品牌将逐渐趋于风格化、品类丰富化以及不可避免的生产小规模化。同时,移动互联网的强劲增长也正加速着这一变革进程,在服装产业圈内部分线上或线下端,原创设计师的迅速崛起也成为了这一进程的清晰写照。

  从发觉市场契机到最终达到该阶段,需要行业共同投入,国内目前影响力最强的潮流电商YOHO!有货起了个大早,在搭建和确认上线品牌构成的初期就着手引入本土优秀的原创设计师资源,并根据品牌的发展阶段来确认采取何种合作方式,给了品牌方面比较大的动作空间。对于品牌而言,YOHO!有货也并非单纯的线上渠道:由于有货具有的潮流分众属性,包含了买手、运营的专业团队给出的数据反馈和选款建议,可以给到品牌第一手的潮流消费者的偏好和需求。

  对于本身已在线下初具声誉、规模的品牌,YOHO!有货采取部分经销和代销的方式;对初创业缺乏启动资金、只有潮流触觉和创意想法的新秀设计师,YOHO!有货则采用比较深入的投资入股方式,联合供料生产环节打通产业链,将其想法实现。这其中,不乏一些资深设计师成为了YOHO!有货的签约设计师。

  此外,潜在的消费动能的调动在YOHO!有货总裁钮丛笑看来也不需要额外付出精力:“从市场来看,有数据显示,中国的服装产业为1.4万亿元,而设计师品牌占比不到1%,即使是有部分知名原创品牌个体的销售额上亿,但其市场占有率则微乎其微。未来消费升级加速,新一代消费者对潮流文化有着个性化强诉求,发展的增量也会越来越大,原创设计师经济将迎来新爆点。”

  2014年,YOHO!有货得到软银赛富3000万美元投资,积极扶植、孵化原创设计师品牌的建设也成为继移动端强势发力的另一重头举措。截止上半年,YOHO!有货品牌数量约400个,计划下半年递增的品牌数量在80-100之间,基本囊括了国内潮人消费的一线潮流品牌和原创设计师品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