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羊城,上演“超级秀”药店精英的巅峰之战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08-02  

   ——第六届全国药店超级店长店员选拔大赛总决赛

  7月18-19日,来自全国五大赛区的20名精英店长、店员齐聚羊城广州,拉开2013年第六届“艾兰得”杯全国药店超级店长店员选拔大赛(下称“超级秀”)巅峰之战的帷幕。经过超级亮相、超级对决、门店实战、风险挑战等四个环节的层层角逐、比拼,最终,以瞿瑞、雷永生为首的3位店长、店员即将踏上博鳌圆梦之旅。

  

 

  实力角逐你追我赶

  7月18日上午进行的门店实战环节无疑是总决赛的重头戏。四组选手、四位队长、四位导师、四位摄影师、四位记者,当比赛号令响起后,各组队长带着任务领着自己团队分头奔向“战场”。

  有的队长指挥自若,先派人专门拦车,然后是边走边部署整个上午的实战。有的组集体奔向了车流涌动的马路上。清晨八点一刻,骄阳难掩其热忱,而我们的选手们则上演了一场抢车大戏。有的组,组员过去了,却把导师、记者、摄影师落在了最后;有的组组员终于挤上车,却不知道具体的报道地址。不到一刻钟,所有团队均已在奔赴战场的路上。在车上,队长与选手交流着布局,队长与导师跟组的,队长不断的与其沟通,只为了取得更好的战果。

  进店后,队长先与店长招呼,了解该门店商圈及周边环境、经营面积、日客流量高峰等方面后,针对重点推广品种制定促销方案,并分配人手进行陈列商品、设计POP等进行主题营销气氛的营造。店内店外,安排人手进行销售。

  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时有“D组产生了第一个12盒主题产品的销售大单”“A组的主题布置太漂亮了”“C组人员拿着三张大的POP到门店外面50米进行游动式的宣传”“大家对着马路大声的用喇叭宣传着”这样的信息传递回来。每个团队都不时报出最新的现场信息,大家你追我赶,紧张、慌张,不断的想策略、想办法以抓住进店的顾客,吸引更多的客流。

  最终,经过三个小时,D组在整个实战过程中5328分的总成绩,成为4个实战团队中销售业绩最好的团队。

  “虽然选手磨合时间短,但团队整体氛围,九零后选手更是积极主动,主动想办法、主动补位,被这群孩子感动了”导师王凤感慨到。“八零后选手杨勤微笑始终挂在脸上,亲和力极强,而且遇到困难越挫越勇,积极想各种应对方法,还能充分挖掘店长各方面的资源”导师王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们的选手,每一位都很出色!在陌生的环境,迅速融入团队,用专业知识服务顾客,想方设法创造便利的外部环境,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导师尹东宇难掩对选手的欣赏。

  

 

  高手过招险象环生

  选手的比拼从第一轮“超级亮相”就悄然加剧,魔术、茶道、热舞、脱口秀,台上的选手卖力的表演,台下的观众热烈的回应,这让容纳千人的超级秀总决赛现场欢呼不断。还记得选手发动在场的所有观众做了《我是药店人》的宣誓,铿锵誓言,志在药店人,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

  超级对决、超级任务、博鳌之路,每个环节都在不断的考验着药店人的决策力、执行力、专业力,只有专业知识过硬,能主动积极的解决问题,才能在此有机会终踏上博鳌之路。博鳌之路,机遇与风险并存的环节,也许,你在前几轮都排名靠前,但在这个环节,完全考验着你的门店实操能力。

  店长组任晖挑战了100分题,与瞿瑞挑战演绎的“实习生不愿参加培训课”开始对垒。任晖面对“实习生”的不情愿,反应灵敏,而“实习生”也是奇招并出,任晖则是见招拆招,抓住增加实习生收益这一关键作为突破口,成功说服了实习生。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专家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专家鸿翔一心堂培训总监谢彦华点评道:“任晖勇气可嘉,也非常自信。她能非常明确本次沟通目的,营造了具有亲和力的沟通氛围,并且以自己生动的例子使得事情得以灵活处理。瞿瑞更是抓住了实习生的特质,完全融入到整个门店场景中。”

  在超级对决抢答环节,更是具有戏剧性。努力抢答的选手意味着可能抢快会被扣分,有好几位选手都面临着抢答扣分的境遇。整个环节下来,听得最多的是“抢到了吗”“哎,又抢快了”“扣分了”“扳回一题”等等,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节,选手们在激战的抢答,观众的心也被悬着。

  

 

  

 

  直通博鳌星级加冕

  经过5个月的比拼角逐,荣誉时刻即将来临。超级秀全国总决赛胜出的6位店长、店员将直通博鳌,他们将在8月14~18日招开的西普会(中国药品零售业态信息发布会暨工商合作与发展对话)上进行终极PK,争夺超级秀全国药店超级店长、店员的唯一名额,并获得万元成长基金。届时通过超级秀高级顾问团(大型连锁企业的CEO)现场投票,最终决出店长组和店员组的冠、亚、季军,享受星级荣耀加冕的荣誉。

  据悉,在西普会上,6位选手从报名参赛、成长季、区域赛、总决赛这一路的成长足迹将被制作成专辑视频在现场播放。除了在现场荣耀加冕之外,超级秀组委会还将和他们所在企业一起,为选手量身定制“晋升成长合约”,打造其专属的职业成长计划。

  亲爱的读者,您认为谁会是2013年超级秀全国药店超级店长、店员冠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总决赛花絮——

  1.微电影现场拍摄

  2.认真的关注着比赛,录制精彩画面

  3. 感动的泪水,不止选手

  4. 幕后英雄

  5. 最让人敬畏的药店人

  6. 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直通博鳌——

  店长组:

  瞿瑞(重庆和平药房)

  肖红玲(沈阳东北大药房)

  任晖(石家庄新兴药房)

  店员组:

  路喨云(云南鸿翔一心堂)

  雷永生(肇庆天天邦健)

  夏微波(广州海王星辰)

  附录门店实战组成员——

  A组:李杰、任晖、瞿瑞、宋淑清、夏微波

  B组:郑金萍、杨勤、张彦华、郑菲菲、巫得中

  C组:张娜、麦艳、雷永生、杨娅琪、董影。

  D组:肖红玲、杨雪琴、薛春华、路喨云、夏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